來大阪過聖誕節吧!

台灣留學生在大阪怎麼過聖誕節?

Wen C
Dec 24, 2020
平安夜的梅田街道

大家在聖誕節期間會怎麼慶祝呢?最近街道上也開始出現燈飾、大型聖誕樹,讓我想起大阪街上的耶誕燈飾。

日本是一個很注重儀式感的國家,舉凡情人節、萬聖節、耶誕節等等節日,絕對會看到大街小巷裡各種店家、路上的裝飾洋溢著滿滿的節慶感。大阪是怎麼過聖誕節的呢?跟你們分享我最喜歡的三個大阪聖誕景點,一起來看看吧!

聖誕節前夕到社區公民館的日本語教室上課,老師們還準備了耶誕點心給大家。

#1 大阪御堂筋 光之饗宴

說到大阪的聖誕節,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沿著大阪代表性的街道「御堂筋」一路延綿的美麗彩燈裝飾。以梅田站為起點一路延伸到難波站,裝飾在沿路行道樹上的燈飾還有不同顏色變化,有的路段是浪漫的紫色、也有經典的金色、繽紛的彩色。

御堂筋沿途的彩燈

建議可以在傍晚出發,以難波站為起點,沿著御堂筋這條路往心齋橋站、本町站、梅田站的方向慢慢散步,欣賞沿途的彩燈,沿路也有店家可以小逛和休息。整段燈飾連綿了地下鐵御堂筋線上的五站之遠,可以分兩到三段慢慢逛完,全程走完會花上不少時間呦!

左:大阪公會堂光雕,右:在大阪巧遇台灣燈節!

除了彩燈之外,在特定期間,位在中之島的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」還會有光雕投影燈光秀。我和同學們去看燈光秀時,剛好遇上了一旁正在舉辦台灣燈節,甚至還有攤販在賣台灣啤酒和滷肉飯這類小吃,但價格實在貴得嚇人,我們只好在旁邊流口水😂

燈光秀和彩燈的詳細的時間、地圖可以到中文官網查詢!(大阪光之饗宴2020官網

#2 梅田藍天大廈 Wonder Square 德國聖誕市集

梅田藍天大廈 Wonder Square 德國聖誕市集

另一個有趣的景點是位在梅田的德國耶誕市集。這裡復刻了傳統德國耶誕市集,不只有浪漫的旋轉木馬、美麗的大型聖誕樹,現場還有販售熱紅酒(還可以把異國風情的容器馬克杯帶回家呦),以及扭結麵包、薑餅等各種德國傳統小吃!建議避免12月24、25日前往,我們在平安夜跑去,現場人多得像是跨年一樣超恐怖~

我在耶誕市集點了nutella口味的薄餅,幫我煎薄餅的可愛圍裙阿姨是德國人!

#3 大阪環球影城 水晶之約舞台表演

大阪環球影城 水晶之約舞台表演

聖誕節期間來大阪環球影城玩的朋友們,千萬別錯過晚上的舞台表演!除了大型聖誕樹點燈之外,晚上也會有期間限定的舞台表演。去年幸運欣賞到環球影城在聖誕節期間推出的「水晶之約」舞台表演,表演的尾聲還有精彩的煙火秀,現場聲光效果實在太美、太夢幻,我和朋友還感動到哭了~(我是說真的🥺)

大阪環球影城 水晶之約舞台表演

哈利波特村的「霍格華茲魔法之夜」光雕秀也很值得一看喔。

哈利波特村 霍格華茲魔法之夜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,祝大家聖誕快樂!🎅

附上環球影城的美麗聖誕樹🎄 我們下次見~

大阪環球影城 聖誕樹每隔一段時間會變色呦!

--

--

Wen C

台灣女子,以前在大阪交換過半年。在這裡想跟你們分享我交換生活裡那些小事,不定期更新中。